close


看完天啟4騎士的感想就是....
其實還蠻好看的但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
是我喜歡的探索宗教思想類型的片子
雖然很早的時候就大概知道聖經裡的啟示錄裡面的4騎士
不過電影裡面好像把灰騎士變成綠騎士

而且不知道是我的電腦怪還是檔案怪
看到20幾分鐘的時候字幕不見了到了40分鐘才跳出來
期間要整個很用力的聽,加上又是簡體字,看完就是一個累!!

以下是電影介紹和聖經-啟示錄的第6章節部分,電影有取用的

電影介紹:
這個故事起源於聖經啟示錄第6章所記載的「天啟四騎士」,四位騎士的名字分別是瘟疫、戰爭、饑荒和死亡,在片中是由白、紅、黑、灰這四種顏色來代表。

聖經中針對騎士的特徵敘述是:白騎士帶來虛偽的和平,騎士配戴著弓和王冠,代表反基督、虛為先知、異教徒;紅騎士帶來濺血的戰場,騎士配戴著長劍,代表戰爭、毀滅;黑騎士帶來不毛的荒地,騎士配戴著天秤,代表饑荒、不公平的交易;灰騎士帶來死亡與腐敗,騎士配戴著鐮刀,代表死亡。

在這部片中,被害人都是死狀甚慘,被虐殺的過程可以追溯到已經滅族的北美曼丹族原住民部落儀式,在最近幾年儼然成為一種全球性的次文化。

故事中的凶手,在下手的同時其實內心是很痛苦的,他們覺得自己受到忽略、被人誤解又不被愛,而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被家人、朋友或社會誤解或排斥的時候,因此這個故事的聖經典故也許不是人人都能理解,但是這種心態卻是任何人都能感同身受的。

聖經-啟示錄的第6章節:
6-1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就聽見四騎士中的一個騎士、聲音如雷的說、你來看(Come And See)

6-2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來、勝了又要勝。

6-3
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騎士說、你來看(Come And See)

6-4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6-5揭開第三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騎士說、你來看(Come And See)。我就觀看、見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裡拿著天平。

6-6我聽見在四騎士中、似乎有聲音說、一錢銀子買 一升 麥子、一錢銀子買 三升 大麥.油和酒不可蹧蹋。

6-7
揭開第四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騎士說、你來看(Come And See)

6-8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府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瘟疫或作死亡〕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TA Y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