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完「CNEX的2010【明日?家園!】主題紀錄片影展開幕酒會」老實說還蠻好玩的,只是會場裡沒有一個人是我認識的,後來害怕尷尬的我就提早走了!!由於今年的主題是【明日?家園!】走的是環保主題,一進到會場後就被貼上一片葉子,之後進到會場後就看場中央有一個CNEX的大樹,接過介紹後才知道與會貴賓可以簽名在象徵新生力量的樹葉形紙卡上,一片片貼上場中央的CNEX大樹:由象徵創意與環保的小種子出發,一直到長成茁壯的CNEX大樹,並且可以帶走一個象徵裝種子的麻帶!!

到場出席了有一堆國內外的紀錄片工作者,中間不免俗的單位致詞、新聞局長與文建會主秘致詞、一些很厲害的國外導演致詞,之後還有4組的樂團表演,接下來就是吃吃喝喝與SOHO TIME了;本來我期待可以喝到香檳之類的,結果是...金牌台灣啤酒,就在沒人認識我的情況下,吃飽喝足後我就閃了,沒想到離開還贈送一個小提袋裡面不免俗的有一些關於影展的DM,讓我新奇的是還有送手工香皂與一件CNEX的T恤!!一整個超酷!!

其實CNEX不只是記錄片影展單位,同樣也是一個記錄片片商,例如金馬影展的後來記錄片就是CNEX監製出品的,他們今年還主辦了第一屆的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是對紀錄片有相當貢獻的一個組織!!今天翻了翻影展手冊其實野蠻多不錯看的紀錄片,如果不是我金馬花太多錢的話,我應該也會來看這個記錄片影展,我覺得很可惜的是好像沒有太多人知道CNEX這個單位在幹嘛,或是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已經辦了5年了吧的記錄片影展的存在!!而CNEX2011年度主題“青春與公民”,我想我明年應該會衝一下這個紀錄片影展!!而且票價才100圓而已,其實蠻划算的,又可以看到很多獨立製作的國內外導演的紀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TA Y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