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藍色情人節」愛情的美好如花火般逐秒鐘跌墮!!
1.jpg
不完調的藍調歌曲就如不完美的愛情!!如果飯飯之交是一部少女心電影,那藍色情人節就是一部大叔心電影,真實的反映出戀人們步入婚姻會遇到的問題,愛情的面貌不全然美好,其中包括了兩人的生活步調與習慣以及組成家庭有了兒女後會把愛情變成一種責任與依賴,當婚姻把愛情的光芒漸漸的遮蔽後,隨之而來的爭吵、指責、把原本相愛的兩人慢慢的磨成接近於敵人般的互相猜疑、互相針鋒相對;而兒女的養育責任也讓婚後的兩人無法再像從前般的自由!!
2.jpg
破碎家庭成長的辛蒂(蜜雪兒威廉絲 飾)遇上了才華洋溢的大衛(雷恩葛斯林 飾)以一首歌讓彼此的感情昇華,當兩人結婚生子後發現再美麗的愛情也會有殘忍真實的一面,兩人對於才能與工作和經濟價值的界定開始分歧,悶著不說的兩人逐漸走向崩壞之路!!電影裡主要的基調老實說比較淡一點,但其中不少激情鏡頭還是讓人看的很過癮,或許生長於一個破碎家庭,不想讓自己的家庭也變破碎,於是慢慢的累積,直到爆發的那一刻才發現,才發現其實會造成破碎的原因是多數是因為從一開始兩人的步伐就沒有完全的踏再一起,只是想追逐那如泡影一般的美好愛情,到頭來傷了自己也傷了另一半;而該說他們不愛嗎!?似乎也不是,只是當生活中多了爭執少了激情或甜蜜;多多少少也讓原本深陷愛河中的情侶在次的回到愛河的岸上檢視對彼此的愛!!
3.jpg
愛情是殘酷的,誓言是假的,不是我們不知道,只是我們總是假裝不知道!!我想整部電影應該是想傳遞這個訊息;而愛的面相也不只是甜蜜,愛情是會讓人變憂鬱的;我想這也就是台灣為何要把片名取名為「藍色情人節」的原因;而香港的片名取名為「有人喜歡藍」也取的很妙,其實「有人喜歡藍」的取名是是來自蘇永康的同名經典歌曲~就像我愛故我在那樣!!而電影也幽了「回到未來」一默,我蠻喜歡電影裡把愛情比喻成煙火的壯麗的那種美麗但卻很容易消逝的意向,一切盡在朦朦朧朧慢調的影像之間!!而該怎麼定義才華與上進以及EX這一件事情,在電影裡也有充分的討論,會讓人不勝唏噓!老實說我覺得這部有點像是英國版的「分手說愛你」的那種感覺!!

4.jpg
蜜雪兒威廉絲在電影裡從心碎女孩到堅強人妻,有很大尺度與內心戲的演出

5.jpg
雷恩葛斯林在電影裡飾演很有才華但卻甘願當個家庭主夫的草食男!!

【藍色情人節】正式預告


Penny and the Quarters-You and Me


Ryan Gosling-- You Always Hurt the One You Love


蘇永康-有人喜歡藍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TA Y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