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Fall 
♥007:空降危機♥Sky Fall♥007:大破天幕殺機♥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


1

赫然覺得《007-空降危機》其實很適合母親節來看,
我一直以為M夫人(茱蒂丹契 飾)其實就是西法(哈維爾巴登 飾)的老母耶,喂~~
話說...50週年想創新也不需要創的那麼新吧!!


2

是有沒有那麼喜歡世代交替呀?!
不管是在情報局、倫敦、上海、孤島劇情或是龐德(丹尼爾克雷格 飾)上,導演都藏了很多現代和過去的交替的對比與暗喻以及致敬!!從每隔一陣子龐德都會更新人選,這次輪到M夫人更新,而且還一次從女性變成男性(該死的性別歧視),而Q先生(班維蕭 飾)也從老人變成帥氣宅男!!


3

這一集內有許多暗喻母親的手法,從國家到M夫人,國如同家一樣,而情報單位如同母親一般要捍衛國土安全;M夫人更是母親的象徵,從龐德與西法對M夫人的那種像是孩子對的敬愛就可以看出端倪!!


6 

這一集一直提到敵人就像鬼影一樣,害我不斷的想到了《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該說是英國情報局,一方面在嘲笑美國情報局,另一方面又在跟美國情報局致敬嗎?!《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也有種創新接棒的意味在,而且拍的也很007,而這一集的007拍的也很不可能的任務,該是說互相學習嗎?!還是...2部的演員都老了,該換換新血了,本片也自我嘲諷了大英國協的大國心態!!


5

再來,那棟古堡也太嚇人了吧~我必須說有好幾幕我以為會有鬼魂出現之類的,場景拍的很孤兒怨之類的恐怖片,另外,在壞人的部份Silva到後面是有想要跟《黑暗騎士》致敬的味道嗎?越來越小丑的感覺,從瘋瘋癲癲的個性,到後來的假牙毀容;本集的龐德大難不死+小小的解開他的孩童時期,馬上讓我想到《X戰警-金鋼狼》,同樣是大難不死、同樣是雙雄對決、同樣都是孩時不幸!!


6

西法與孤島上的設定一整個很中東情結,從那孤島上破舊的街道(象徵著政府垮台,民眾自組的一種無政府的場景設定)、在倫敦的炸彈恐怖攻擊、壞人的背景、而後的海珊事件等等的!!


7

上海的那場戲我不知為何我還以為鞏俐會出現(私心覺得她出現當龐德女郎很合理),找來一位要中不中要西不西,講話腔調很怪的的龐德女郎幹麻呀;這集的龐德女郎是誰我也完全沒有頭緒,但可以肯定的是很愛對比的導演,從東方美人、黑美人、和一開始出現的西方熱帶性島嶼美人,與老美人(M夫人),還真是5種美人一次滿足!!


8

既然說到了上海,本集的場景設定,當龐德很帥氣的站在船上,看著華麗的建築(那賭場的樣子還真是紫禁城呀)與煙火,登入龍口這幕,ㄟㄟ~這完全是參考了冥河渡船+功夫熊貓2的概念嘛,很愛對比的導演,前面上海的科技建築,再對比到復古的宮廷式建築,還有最後壞人被大蜥蜴吃掉這裡也都是暗喻和象徵(大蜥蜴=恐龍的後代,恐龍=龍;龍向來都是消滅邪惡的象徵)!!

Adele演唱的主題曲,超好聽!!
 

《007-空降危機》預告片
 

 

最後~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談電影、聊旅行、我們不見不散唷~

 

arrow
arrow

    KEITA Y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