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r1拷貝  

第一章、麥當勞女孩


「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將侵襲全台,請大家要做好保暖準備,以免著涼了!」

故事就是從這該死的寒流警報開始的!

浩文:平世下個星期就是聖誕節了,你打算去哪裡過啊?

平世:嘖~又沒馬子,去哪裡還不是一樣,大概...去遠方吧!

浩文:三小呀?欸...雖然上班壓力很大,你也不要跟新聞上的肥宅一樣,生命線與張老師隨時等你來電唷!

平世:唉...我只能說此生已跟高富帥無緣,只求老年莫再空虛寂寞覺得冷

浩文:靠...你好灰暗,我要閃了,我的光采人生才不想被你感染

---未完待續(好像太早了,好吧~那就當作早場休息)



浩文:欸~幹~聽說你今天早上跟老闆辭職了,你在想什麼呀?

平世:上星期不是跟你說了我想去遠方了

浩文:那也用不著辭職呀!有事可以好好說啊,你都待了那麼久了,組長的位子就快輪到你了,幹什麼說走就走呀!之前也沒聽說你要走呀!你到底怎麼了?

平世:不要問,這是一種練習曲的浪漫!

浩文:這又是三小?阿~~~我真是搞不懂你耶!

就這樣平世沒對任何人說明原因,辭掉了工作了4年的外商公司,其實平世心裡掙扎了許久,但心裡一直有個應許之地,他一直好希望、好希望能夠再次重溫那時居住在那的快樂!卻怎麼也沒想到當時的一個念頭會發展成之後不收拾的局面!

隔了一天,平世背起了好一個大背包,效仿起電影中的人物,瀟灑的踏出家門,騎著他的破機車,準備展開旅程!在練習曲中的一段話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有多少旅人就憑著這句看似勵志但其實是逃避的話語,而踏上了旅程,也許每個人踏上旅程的原因不同,有些也許是想藉由旅行沖淡分手的悲傷,有些或許是單純受到了練習曲之神的感招!

旅程展開後的第一天,平世深刻的感受到何謂旅人三寶:背包、音樂、麥當勞,從南國出發,寒流又飄著小雨,越往北氣溫逐漸降低,就在邊走邊玩之下,到了中轉國已經是半夜時分了,再深夜食堂吃了一碗熱呼呼的拉麵後,手機沒電且身心俱疲的平世,來到了母校旁的麥當勞,這裡是平世與亞紀在大學時每天都會來地方!

平世吐了一口氣,拖著疲憊的身軀走上了2樓,坐在那熟悉又陌生靠窗的位置,一邊打盹一邊想起,亞紀曾問平世為什麼這麼喜歡來麥當勞,平世總是笑笑的跟她說,因為這是我跟你見面的第一個地方呀!

平世環顧著四周,感覺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大學,在小屁孩吵雜的交談聲,突然一個對眼,平世發現了坐在對面正在看書的女生正以一種鞋貓劍客的超萌眼神看著自己,平世頓時心中小鹿亂撞了起來,他發現女孩時不時的會望向他,但女孩又一直掛著耳麥看著書本交談著,平世以秒速10公里的速度從頭到腳掃描了女孩一次,女孩有著大島優子的氣質、桐谷美玲的翹唇、長澤雅美的美腿,平世心想這不是女神,那什麼才是女神!但...要怎麼開口跟她要電話咧?

咳咳~同學,請問你在跟誰講電話?我也可以跟你講嗎?~~~這什麼鬼問題呀!

同學,我剛剛一直在觀察你,我覺得你好正,可以跟你要電話嗎?~~~這也太癡漢了吧!

同學,我是你學長,你在看什麼?我可以教你唷~~~這也太老套了吧!

平世就這麼的演著心裡戲直到即將天光,平世發現女孩還是持續的跟著耳機那端講著話!平世心裡想著也許耳機那端是她的男朋友,正陪著她念書,又或者只是自己一直看著女孩,女孩才回望的,這一切或許只是自己自作多情,不行!不行!天都快亮了,要趕快出發了!

平世背起了背包走下樓,騎上了機車出發,不到10分鐘的時間,平世怎樣都忘不了女孩的面容,突然,一個煞車,平世決定掉頭回去,不管怎樣都想要到女孩的聯絡方式,被拒絕就算了!平世鼓起了勇氣,油門一催,到了麥當勞門口,直奔二樓,這時...女孩已經離開了!

平世心裡想著,阿阿阿~如果那時能夠有勇氣就好了!真是遺憾呀!嘖~算了,也餓了,吃個早餐再走吧!!!!

 

---未完待續

 

最後~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談電影、聊旅行、我們不見不散唷~

 

arrow
arrow

    KEITA Y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