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那篇文"反對零體罰"的文,居然還有33,846個人按讚~是怎麼一回事!!台灣的教育本質嚴重被扭曲了!!不要太怪罪老師沒把你教好,那你怎麼不去怪罪家長沒把你教好,你怎麼不去怪罪自己不學好,台灣人真那麼犯賤要打才會乖!?

 

我發現不是台灣的教育出了問題,而是台灣人對於教育本身的意涵出了問題!!在被罵我觀念偏差後我居然想到的是怎麼有那麼多人把體罰是為理所當然再來怪罪台灣的教育出了錯!!

 

老實說我不支持體罰!!打不是學習的唯一方式,這原則上是恐嚇式教學,不能只能用打來激發學習,教師是一種行業~教學是他們的工作,而教學方式是他們絕活,如果把打罵教學當作自己的教學方式,那試問還要教師幹嘛~不如去找黑道老大來上課!!

 

而對於現在小朋友的不良態度,我想應該是父母的問題,而不是教師的問題!!我想應該被打的也不會是學生而是家長;而那也是教育學家應該去想辦法~而不是去贊成打這一回事!!校園也是個小型社會,教師打學生不管他是打到了對的人事物或是打到錯的人事物,那其實是一種變向的教師對學生的霸凌,我想...學生有時後對於霸凌同學這一回事上,有時候應該會有樣學樣,為何老師可以打我而我不能打同學!!

 

而長大了的你不會贊成社會上"打"這一回事,連霸凌你也看不下去,那教師對學生霸凌你就看的下去,不管他犯了什麼錯!!

 

而他的文章最後打到「在幾乎不能打不能罵不能管教的環境下,只能放任孩子我行我素的真實情況甚至會被小學生恐嚇!!這世代真的是變了」我想....這就是教師要努力去改變自己的教學模式,不是嗎!?怎麼會反而去怪罪現在小朋友難教?!那你當初想當老師的初衷跑去哪了!?教師是一輩子的事業,是可以影響"人"的事業,不應該只是空有抱怨,以打罵來取代,不要再說誰上課沒有被老師打過,教師打罵是理所當然,不管是當與不當體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TA Y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