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E 
♥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猿族崛起♥猿人爭霸戰:猩凶革命♥


 1.jpg
【猩球崛起】革命,從猩開始,今年最驚奇的英雄電影!!這才是英雄電影~這才是英雄電影呀,看完後讓我不經感嘆今年的驚奇英雄全都輸給一隻猩猩,導演用了戰爭片的格局,壯觀的特效場面,彷彿讓我看到了猩猩版的【神鬼戰士】,再加上人心與動物之間的對比拉扯,當猩猩進化到懂得起義抗爭時,就算是自以為是靈長類先驅的人們也束手無策!!猩猩都帥過詹姆斯法蘭柯了!!


 2.jpg
從達爾文的進化論再到芭芭拉麥克林托克的跳躍基因,人們一直在認為人類是經過物競天擇並經過不斷的進化所留下來的高智慧生物,但在本片裡我們看到了比人類還要像人類的猩猩凱薩,牠懂得思考、懂得表現情感、懂得如何成為一個領導者,在許多面向上都大大的贏過了我們自傲的人類;而電影裡除了讓我們自醒之外,我想還是有一些警世與尊敬大自然的走向!!帶頭起義的凱薩其實要求的也不算多,牠就只是想回家,回到那一個真真正正屬於生物界的家!!


 3.jpg
人生而平等,動物又何嘗不是?每一個生物都不該是別人的寵物,牠們從何而來請讓牠們回歸到哪裡,我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討厭動物園,就我的認知,動物園不就是把一群動物關在幾乎跟牢籠裡,然後滿足人類的私心所開闢的一個公司!!動物既然稱之為動物,牠需要的不是你給他的那一丁點空間,牠需要的是可以讓牠充分的表現牠該有的生態,動物園不該淪為另一個羅馬競技場!!


 4.jpg
我必須說奧斯卡真的該頒一個獎給本片的製作團隊,猩猩們的那種直透人心的眼神,絕對會讓觀眾們震懾的,我都快被猩猩電到了,帥氣指數遠遠超過詹姆斯法蘭科,以凱薩大帝命名的凱薩也十足的把猩猩版的凱薩大帝表現的一覽無疑,更接近的說,【猩球崛起】並不是想要表現【決戰猩球】的那種與人類對抗的電影,反而是比較像是【凱薩大帝】偉猩傳的那種感覺,活脫脫的把凱薩大帝的領導學的智慧與暴捩演的絲絲入扣呀!!


 5.jpg
本片不但讓我想到了【神鬼戰士】也讓我想到了三國志,凱薩融合了關雲長的豪氣、張菲的霸氣、諸葛亮的智慧、劉備的宅心仁厚;在其中一個片段裡凱薩騎在馬的身上讓我一度以為關雲長上身了;在起義革命時還會使用空城計來順利過關,我想...導演一定有專研過東方文學與易經吧!!


 6.jpg
當猩猩們依照仿古羅馬戰役再加上有點浩克式的戰役結束時,凱薩看著遠方,我覺得挺有趣的,是說革命尚未成功,猩猩們仍需努力,還是,夢想不太遠,登高一呼,遠方的那世界才是我想要的世界!!


 7.jpg
高材生詹姆斯法蘭柯真的好適合飾演科學家的角色,在電影裡處理起與猩猩兒子的情感表現的非常細膩!!

【猩球崛起】中文版電影預告片


【猩球崛起】精采 WETA 幕後製作片段,看完這介紹之後,你就知道為何電影裡的猩猩這麼像真人了,但建議看完電影後再來看這介紹!!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KEITA Y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