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左耳》在新一代大陸電影中看見老一代台灣電影!


01

劇本改編自青春文學作家饒雪漫同名著作,劇情十分曲折離奇,雖然外表是大陸純愛電影,但骨子裝著的是台灣80~90年代的純愛電影,這也許跟導演是蘇有朋有關,在電影中隱隱約約的看到【光陰的故事】或【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影子,也很有趣的將【甜蜜蜜】的經典橋段植入,另外,直到上字幕後看到執行導演是連奕琦,再回想電影場景,的確有幾些幕的處理像是連奕琦導演擅長的奇幻拍攝方式!



02

蘇有朋剛好趕上這一波大陸新一代導演的浪潮,老實說拍的比【我的少女時代】好太多了,片子看似冷冽,步調有一點緩慢但內在卻激情不已,不管是角色的刻劃或劇情的安排,激情卻不煽情,但這也敗筆之一,當情緒的堆疊到快要落淚時,很快的就跳到下一章節,就像翻書一樣,直到最後才逼出眼淚!


03

劇情簡單來說大概就是一個看似清純卻想變壞的女孩-李珥(陳都靈 飾)愛上一個傻B渣男-許弋(楊洋 飾),而看似風騷卻有著少女心的女孩-吧啦(馬思純 飾)愛上一個到處偷吃只把女人當工具的渣男-張漾(歐豪 飾),偷吃渣男因為家庭關係恨透了傻B渣男,叫風騷女去勾引傻B渣男,而清純女則因為想調查風騷女,然後莫名其妙的跟風騷女成為好朋友,後來風騷女意外得知自己被偷吃渣男叫婊子後,為了撿一支手機,然後就被車撞死了,接著就上演了你我他都有錯,你我他不能過得比你我他好的戲碼,直到結局!



04

歐豪飾演的張漾一直給我一種【光陰的故事】楊一展的外表、許毅源的角色,楊洋飾演的許弋則是一直給我一種【光陰的故事】黃騰浩的外表、陶復邦的角色!



05

其中最厲害的應該就屬女主角和女配角,陳都靈飾演的李珥,清純動人,帶有一點壞女孩堅毅的靈魂,一顰一笑都帶著戲,有種剛出道的周迅模樣;而馬思純飾演的吧啦,則是反過來,看似叛逆的個性,卻有著溫柔的靈魂,全場只演出不到一半,卻是最重要的存在!



06

最喜歡片中的一段戲是當張漾跳進水裡解救出車禍少女,意識不清以為是吧啦,這一段美的不可思議,其實覺得莫名其妙車禍這段非常的不必要,不過為了合理解釋後面跳下水與吧啦做連接,雖然連接的方式有點靈異,但心中的不適感瞬間低了很多,然後在墳前那段,讓我哭得唏哩嘩啦,終於將所有人沉重的大石頭放下,往前走的關鍵!

 

07

NOKIA(諾基亞)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片中除了人物角色串場外,用來串場最重要的就是NOKIA(諾基亞)手機了,從怎麼摔都摔不爛,只能編輯文字簡訊的直立式手機到具備音樂播放器介面的5300 XpressMusic手機,再到擁有500萬畫素的N95手機,也一同見證了時代科技的【光陰的故事】了!


【左耳】金馬影展版電影預告
 

【左耳】主題曲(趙薇-左耳)
 

arrow
arrow

    KEITA Y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