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一片風景走 
              ♥帶一片風景走♥Leaving Gracefully♥


1.jpg
【帶一片風景走】帶不走的是鄉土劇的刻意賣弄!!與其說是一部改編自真實事件電影,不如說是為了拍而拍的一部電影,我想把原本的記錄片剪一剪都比電影來的好看!!彭導找來了一堆綜藝線的演員來客串反而將電影的草根性不復存在,刻意操作的絕症悲傷情懷表現的非常不自然有種適得其反的感覺,加上剪接和後製明顯出了很大的問題!!


2.jpg
一個造橋鋪路的工人-智輝(黃品源 飾)與妻子秀美(侯怡君 飾)一個在紡織工廠的組長,兩人相知相惜地走過了大半輩子直到秀美罹患了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智輝開始想起曾經答應妻子要帶她到他曾經環島過的地方遊玩,於是2人1台改造過的輪椅,開始了一段『百萬步的愛』的旅程!!


3.jpg
這部電影成功的把小腦萎縮症病患不願等死,盡力活出每一天的精采拍攝出來,本來以為會很一公升的眼淚,但出乎意料的清新,而本片著墨比較多的地方是在親情面,還在叛逆期的女兒面對母親罹患不治之症,從一開始的漠不關心到後來的希望能陪著母親走完環島全程,實屬感人!!


4.jpg
這部電影讓我看的很難過的地方除了刻意賣弄之外,還有環台的部份場景跳來跳去的,感覺突然從台北跳到高雄又突然跳回新竹的那種感覺,徒步環台成這樣的情節也太詭異了吧~你的輪椅會飛就是了!!


5.jpg
在本片時與回憶秀美與媽媽時明顯用了2種不同的機器拍攝,不斷的穿插,我不懂這是一種效果還是根本在後製上出了問題就直接剪進去了!!


6.jpg
再來到侯怡君飾演的秀美,老實說我覺得她的演技非常不自然,感覺太刻意要表現出小腦萎縮症患者的顏面神經失調,有一幕在教堂的戲,不曉得是導演想表現迴光返照的效果還是上帝來了,侯怡君的臉部突然從重症病患的顏面神經失調,變成臉部恢復正常又突然變回重症患者的顏面神經失調,在我看來這其中的轉變也太不自然了吧!!


 帶一片風景走  
再來談到了彭導找來了一堆綜藝咖來演出,看起來非常之突兀,刻意的笑點把本來想要營造的濃厚鄉土人情味就因為這群我們常見的綜藝咖來串場而攪亂了,如果真要反應鄉土味為何不就真的找素人來當這些配角,讓人感覺彭導硬要把醫生給小野老師演,而算命師硬要給郭子乾演,修車廠的員工硬要給黃燈輝、宏都拉斯、許效舜、白雲、林美秀來演,而他們在電影裡又跳脫不出原本自己在電視螢幕前的那種個性,讓人看起來像電視劇的某一個戲劇單元!!


 8.jpg
我只能說彭導拍這部電影真的揪好膽ㄟ!!

【帶一片風景走】國際中文版預告片


【帶一片風景走】 主題曲 趙詠華-月亮下的眼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KEITA Y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